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本月初原本欲率團前往帛琉推廣台灣蔬果,卻遭國民黨議員質疑「假行銷真觀光」,吳取消前往,改由業務部經理帶團去。近日又被爆北農董監事10月初將赴歐洲12日,行程中有安排前往紅燈區。吳音寧今(28)日出席董事會前受訪強調,這是董監事例行行程,其實不用過度揣測

據《中國時報》報導,吳音寧將與北農董監事遊歐洲12日,行程第二日將參訪紅燈區,還會考察荷蘭市集、德法貴婦百貨公司、羅浮宮博物館,而此次跟批發市場最相關的行程僅有荷蘭花卉批發市場,引發質疑。報導更指,此團董監事攜帶眷屬可由公司招待,出團人數保密、團費更為最高機密。

北農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預定將由北市府工務局長彭振聲就任董事長。會前,吳音寧接受媒體採訪,對於北農董監事將訪歐一事,她強調,這是董監事例行的行程,並沒有如外面講得這樣子,也不是只有荷蘭一個行程,其實不需過度揣測。

隨後,北農也發布新聞稿指出,臺北農產董監事荷德法農產品批發市場考察團將於10月2日啟程,飛抵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10月12日由巴黎戴高樂機場飛回台灣。而此次行程依據107年事業計劃辦理,經公司編列預算,均由董事會決議通過。

北農說明,此團人數為36人,其中董監事、顧問及總經理計20人,眷屬11人、公司隨行人員5人,每人團費為12萬7000元,兩人一室,而眷屬11人均為自費。

對於考察行程,北農強調,農產品批發市場的主要考察行程包括10月4日荷蘭阿什米爾花卉拍賣市場考察、鹿特丹最美的拱型市場Markthal考察、10月5日德國科隆、海德堡、史特拉斯堡,以及10月9日法國漢吉斯國際批發市場考察等。

北農表示,考察團除了考察其他國家農產品批發市場經營管理與進步,做為第一批發市場改建的參考與學習之外,也兼有慰勞董監事對公司的奉獻與辛勞之用意,因此,除了批發市場的考察,也有安排當地自然人文景觀與城市特色行程。而歷屆董監事會均有安排出國考察行程,這是依慣例辦理,盼外界勿過度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