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檢方表示,警方今天逮捕7名男子,他們涉嫌圖謀使用炸藥腰帶和AK-47攻擊步槍犯案,在公共活動發動「重大恐怖攻擊」。

檢方發布聲明說:「警方今天逮捕7名男子,他們涉嫌要在荷蘭發動重大恐怖攻擊,準備工作已到最後階段。」其中一名嫌犯表示,希望殺害「許多受害者」。

檢察官與調查人員深信,由於警方經過幾個月的偵察行動後,在阿納姆(Arnhem)和威爾特(Weert)兩個城市逮捕這些嫌犯,及時「阻止了一場恐怖攻擊」。

聲明說,警方將一批人列為偵監對象,核心人物是一個出身伊拉克的34歲男子,他曾因企圖前往聖戰團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控制的地區而在2017年遭定罪。

遭逮捕嫌犯的年齡介於21到34歲,他們來自阿納姆和首都阿姆斯特丹兩個城市和附近村莊。

檢方說:「根據荷蘭情報局(AIVD),其中來自阿納姆的一個人想要和一個團體在荷蘭的重大活動發動攻擊,希望殺害許多受害者。」

警方未透露他們計畫攻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