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遭大學女教授福特指控企圖性侵,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在美國時間27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晚上10時)召開聽證會,兩人都出席作供。由於共和黨成員清一色是男性議員,特地找來女檢察官密契爾提問。

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日前指控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於1982年在高中派對上對她進行性攻擊,是首位出面指控者,在受害人站出來自揭遭性侵遭遇的#MeToo時代,引發華府政治風暴。卡瓦諾至今已被3名女性指控性侵犯。

委員會內11名共和黨參議員及10名民主黨議員每人都有5分鐘發問,而兩黨議員會交錯間雜發問。參議院共和黨人找來處理性侵案經驗豐富的亞利桑那州女檢察官密契爾(Rachel Mitchell),在聽證會上向卡瓦諾及福特提問。

聽證會一開始由司法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率先發言,然後將先後由福特和卡瓦諾針對當年的事件作出陳述。在聽證會現場的安排下,福特與卡瓦諾不會面對面。

福特以一襲深藍色套裝出席作證,她坦言「嚇壞了」,但深覺這是她的「公民責任」。她的書面證詞指控,卡瓦諾高中時對她強暴未遂,成為她一生夢魘,當時她曾試著高呼求救,但卡瓦諾以手摀住她的嘴,不讓她尖叫出聲。她並提供來自丈夫、朋友和鄰居等四名證人證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