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年底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繼台北市選委會表示未達2/3以上市長參選人同意辦理辯論會門檻,今年將不辦公辦辯論會,新北市選委會也確定因2位市長參選人,一人勾選一輪式、一人勾選辯論式,未達同意門檻,同樣也不會辦公辦辯論會。對此,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砲轟侯友宜連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辯論都不敢參加,愧對市民;侯辦則回應,新北過去選舉就沒有舉辦過公辦辯論會的先例,侯友宜只是依往例勾選,至於民間有意願辦理,都可以討論。 

黃韋鈞表示,侯友宜老是嘴巴講不怕辯論,但卻是勾選不參加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辯論,這就是侯說謊欺騙的例子又一樁。黃韋鈞強調,侯友宜在這次選舉過程中,不願就政策說明、不願就市政辯護,整天只會噴口水,「侯友宜選擇躲在新聞稿跟假廣告後面,不敢就政策進行討論,我們並不意外。」他並砲轟侯的行為,是完全忽略新北市四百萬市民知的權益,也是對高達八成新北市民期待市政辯論的輕蔑。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回應,新北過去選舉就沒有舉辦過公辦辯論會的先例,侯友宜只是依往例勾選,若民間有意願主辦,都可討論,他並回嗆蘇貞昌應主動面對深澳燃煤電廠議題,不必等辯論,現在就向市民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