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好手穆林德( Kyle Mulinder )日前與好友在紐西蘭凱庫拉( Kaikoura )划船,當天風和日麗、海象良好,約莫中午時分,他們看見海中某處有不少海豹在覓食,於是他們滑進該區想一窺奇景,沒想到水中一團謎樣的龐然大物忽然「攻擊」了他們,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海豹與章魚正在激烈扭打呢!

影片中,一行人激動、興奮地划船出發,大約中午時分,他們發現海底下有海豹正在覓食,為了一窺自然生態,他們深入海豹的覓食區觀賞,接著有一團謎樣巨大生物逼近穆林德的獨木舟,正當友人好奇那是什麼生物時,海面飛出一隻大章魚直接「打臉」友人,同行朋友紛紛笑翻。

穆林德表示,一開始他就有發現海豹似乎在跟章魚打架,原以為已經打完了,沒想到還是掃到颱風尾。據外媒報導,獨木舟教練斯坦普利( Conner Stapley )去( 2017 )年也在附近海域拍到類似情景,他向記者透露,海豹在獵食章魚時,會把牠們帶到水面,利用強大的咬合能力,將章魚肢解,方便吞下肚。

一群人興奮滑獨木舟出發。   圖:nownews

沒想到下一秒竟悲劇,慘遭章魚「甩臉」。   圖: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