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土耳其電競協會宣布頒布《選手執照與轉會條例》及《裁判條例》,根據條例規定,土耳其從此認定職業電競選手為法定運動員身分,未來在申請簽證以及在外工作上更有保障。

許多電競比賽遭遇的問題之一,就是選手的簽證問題。之前中國選手屢次在前往歐美參加比賽之際被拒絕發放簽證,還引發其中一位選手Silen Chan在Reddit上向暴雪發出公開信的陳情事件。其他國家如俄羅斯之前也有被拒絕發放簽證的狀況產生,可見如何定義選手身分對這些國家而言也是一件大問題。

土耳其電競協會律師Emin Özkurt於25日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土耳其電競協會已經宣布頒布《選手執照與轉會條例》及《裁判條例》,根據條例規定,土耳其從此認定職業電競選手為法定運動員身分。土耳其積極培養電競,立法保證這些選手及裁判的身分,能夠讓這些選手從此不必再為了出國比賽或是參加國際戰隊感到困擾。

延伸閱讀

當夢幻工作變成惡夢 美國遊戲業人員要求組成聯合工會

《快打旋風V》INFILTRATION未出戰TGS 2018原因大白 遭控家暴選擇棄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