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提出在小港機場及旗津蓋賭場的主張,引起眾多社會團體的撻伐,但今同為市長候選人的陳其邁則是在各民間團體代表的見證下,簽署了反賭承諾書,表達堅決拒賭、反對賭場之設置的立場。

反賭聯盟、婦女、環保等團體趁今立法院選舉新會期召委時,前往陳其邁國會辦公室遞交「反賭場承諾書」,獲得陳其邁的大力支持,現場簽署承諾書。陳其邁指出,反賭是絕大多數高雄的堅持,純樸、乾淨的高雄民風,絕對不容許聚集了「毒賭黃」的賭場污染,他將與高雄市民站在一起、捍衛家園,這是他應盡的責任與義務。

陳其邁強調,這一次參選高雄市長,以「相信高雄、看好未來」作為主軸,透過提出務實可行的政見,希望帶領高雄完成城市轉型的最後一哩路,帶給高雄市民更繁榮、更陽光、永續的發展和好生活。陳其邁說,未來任期內絕對不推動在高雄的博弈觀光政策,更不會支持在台灣、高雄或離島開放設置賭場的立法與修法,他很遺憾看到對手用譁眾取巧的方式吸引媒體焦點,這不是正道,更不是高雄市民之福。

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賭博對於社會風氣,是百害而無一利,之前澎湖、金門等離島都已經透過公投,表達不要賭場的立場。這次看到韓國瑜竟依舊提出設賭場的主張,對照過去他支持賭場設置的立場,雖不意外,但絕不認同。此外,何宗勳也呼籲其他市長候選人、議員候選人,能夠一起來簽署反對賭場,還給高雄、台灣乾淨的環境。

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王瓊枝指出,她們協助過太多因為沈迷賭博導致家庭破碎的例子,絕對不希望看到高雄也變成這樣,並感謝陳其邁率先支持、表達反賭立場。

拒絕興設博弈產業是全球趨勢,也是社會的正道,今由反賭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率領相關團體代表,如台灣姐妹花協會理事長蔡濬宇、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王瓊枝、台灣樹人會黨理事潘翰疆,以及台灣媽祖魚(白海豚)保育聯盟理事長、前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陳秉亨一同到立法院,見證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簽署反賭承諾書,來替高雄未來的發展把關。

陳其邁在各民間團體代表的見證下,簽署了反賭承諾書。   圖/陳其邁選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