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馬林魚的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年賽季主客場表現判若兩人,他苦笑說,「今年最滿意的地方就是主場感覺,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客場感覺」,真的很奇妙,但也只能笑笑看待。

陳偉殷今年賽季共拿下6勝12敗,是他2012年轉戰大聯盟以來,敗戰最多的一年。主客場表現差距甚大,客場累積55.1局責失57分、自責分率9.27,主場則是78局責失14分、自責分率1.62。下一季要如何克服客場魔咒,將是陳偉殷的最大課題。

他在賽後接受訪問時被問到主客場表現時,相當無奈地說,其實投球的想法都一樣,但「就是很奇妙的事」,想越多越無法表現,情況就是會發生,只能笑笑看待。

問他今年賽事的最大感觸,陳偉殷笑說,「最滿意的地方就是主場感覺,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客場的感覺」,他期望明年客場表現能更理想。

對於主客場差異太大的主因,陳偉殷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他說,真的很難找到答案。每次投完客場後和投手教練討論,嘗試做不同的改變、想法、投球模式、配球,但結果就是一樣。

前兩年因為受傷,陳偉殷都沒能投完整個賽季,今年終於能完整投完一個賽季,或許是主客場差異過大的主因,他猜測,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投一整季,也沒有熟悉國聯客場。

除了主客場表現差距太大,陳偉殷認為,這個球季對他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他開始嘗試多種不同的比賽方式,包括多投變化球種的投球模式、加強控球,這是他今年最大收穫。

陳偉殷說,今年比賽變化球大為增加是很不容易的事,以往他多半靠直球解決打者,今年會變化球種,誘惑打者,這是今年最大挑戰。他很開心自己有至少做到6、7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