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失言風波請辭下台一事,促轉會今(26)天公布第二波調查報告,決議不再提出進一步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國民黨表示,這是典型「官官相衛」的惡劣行,國民黨必須嚴厲譴責只看顏色不論是非,且嚴重傷害台灣人民對於轉型正義信心的作為。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先前在內部會議「打侯」操作選舉的言論,引發藍營強烈不滿,事情曝光後,張天欽火速請辭下台,後續由促轉會介入調查,並分別在21日與26日提出調查報告,與會的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吳佩蓉、張世岳紛紛提出辭呈並獲准,而主任秘書許君如則歸建回陸委會,不再進一步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這是典型「官官相衛」的惡劣行徑,也讓外界不得不懷疑這個決議其實是高層授意,有意縱容鬥爭國民黨的行為。他說,這個決議對台灣的民主政治將會造成極其不良的影響,對於被架空的黃煌雄主委也非常不公平。

唐德明形容,促轉會的決議簡直比陳師孟放水掩護陳金德和林聰賢還惡劣,國民黨必須嚴厲譴責這種只看顏色不論是非,更嚴重傷害台灣人民對於轉型正義信心的作為。

唐德明說,如果促轉會仍然決定繼續採用這種黨同伐異的態度,以仇恨的心態推動轉型正義,國民黨絕對會和台灣人民一起奮戰到底,絕不容許產生一個新威權獨裁機關,進而破壞台灣的民主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