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工業區已營運逾40年,重化工業污染令人擔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勝富今天帶領8位里長要求市府將大社降編為乙種工業區,落實企業朝低污染、高科技產業型態發展。

張勝富偕同大社社區觀音里里長張明達、保安里里長林義萬等8里的里長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加速大社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以落實經濟部在民國82年承諾,將在87年都市計畫做成107年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供公害輕微的工廠使用)的附帶決議。

張勝富指出,政府20年前對大社居民承諾要在今年底前降編大社工業區為乙種工業區,所以他要發起連署,盼大社居民站出來捍衛權益,讓大社區免於污染並讓居民享有乾淨的空氣。

大社工業區土地約百公頃,屬於特種工業區,區內有11家高污染石化業者,對環境造成衝擊。

三奶里長許丁春等人說,20年前台灣省政府、高雄縣政府核定大社工業區要在2018年以前降編為乙種工業區,盼了數10年,居民要求政府兌現承諾,加速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張勝富等人發起「大社工業區立即降編為乙種工業區」連署,呼籲大社居民連署並為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與生存展現堅定的意志。

高雄市府都市發展局指出,都委會已進行大社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審議通過還要報內政部都委會審查;一旦通過大社工業區降編乙種工業區,屆時區內的業者應遷廠或是升級為高值化產業,才符工業區使用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