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媽掉進水裡,你會先救誰?」這則「萬年考古題」時常被拿來測試另一半是否為自己的真命天子(女),被提問者常因此陷入兩難窘境。近日有名男網友被老婆出題,不像許多人陷入長考,他一個「神套路」反讓老婆瞬間無語,其他網友大笑:「終於破解這千年難題。」

一則網上流傳許久的對話截圖近日又在《爆笑公社》瘋傳,圖中可見老婆問:「老公,你愛我嗎?」男方給予肯定回覆,誰知老婆不死心,丟出「那我跟你媽掉到水裡,你要救誰?」這道無解的問題通常都讓男性陷入死胡同,但案例中的老公沒有正面回答,反先問老婆:「妳愛我嗎?」

老婆聽聞老公提問立即說:「愛啊」,老公這時回了一句:「愛我就不要問我這個問題」,老婆沒好氣大喊:「那我不愛你」,老公馬上反擊:「那我幹嘛要救妳?」老婆聽了頓時語塞。網友看了紛紛表示:「神回!長知識了」、「終於解開這世紀大謎團之一」、「好深的套路」,不過有人則虧:「明天就拿出離婚協議書了。」

▲男網友的神回覆被其他網友推爆。(圖/翻攝爆笑公社 ,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