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湖南長沙地區一名男子,認為自己與妻子都是高顏值的人,但女兒卻越長越醜,既不像自己,也不像妻子,因此懷疑妻子出軌,帶女兒到醫院去做親子鑑定。鑑定結果出爐,孩子的確是親生的,直到醫師解答,他才知道真正原因。

醫師表示,這名趙姓男子與妻子當時一起帶著孩子就醫,兩人臉上都有怒氣。趙姓男子一見到醫師劈頭就問「我女兒長得這麼醜,我老婆長的不醜,我也長得不醜,女兒長這麼醜,是不是我老婆有問題?」醫師隨即替小女孩檢查。

趙姓男子則透露,孩子從小長得可愛,但從 4 、 5 歲開始容貌產生了變化,愈來愈不好看,讓他不禁懷疑「這孩子是不是自己親生的」。但經檢查後發現,孩子的腺樣體非常大,已經阻塞了 3/4 ,牙齒往外一凸,臉型有點像魚。

▲小女孩的腺樣體肥大,容貌都受到影響。(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師表示,若是在 7 歲孩童面部還沒發育完全時進行手術,面部是能夠恢復正常的。而趙姓男子得知女兒的長相問題原來是鼻子內部發炎,腺樣體肥大導致,只要在手術切除後,女兒的面貌就會慢慢恢復正常,這才放下心裡的大石。

另外,醫師也提醒,如果孩子出現晚上經常打鼾、張嘴呼吸、頻繁夜起、面部變形、顎骨高凸以及上排牙齒往外暴、耳朵痛、聽力下降等症狀時,應儘速帶孩子到醫院檢查腺樣體,把握時機儘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