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9位高雄市立委今(25)日抨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的政見,包含把旗津打造成賭場,要學生不再學母語等。對此,韓國瑜團隊隨即反擊,指民進黨見高雄選情緊繃,又開始使出烏賊戰術,抹黑加扣帽子。表示:韓從沒提過要在旗津蓋賭場,也沒要消滅母語,呼籲對手陳其邁盡快來一場公開的君子辯論。

身兼韓國瑜團隊發言人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解釋,韓國瑜從來沒有說旗津要設立賭場,而是主張要把旗津成立免稅區,為高雄拚觀光和經濟;民進黨把韓國瑜沒說過的話,硬塞進其嘴巴中,只能說這幾天呈現五五波的民調,讓民進黨急了,所以拿這些沒有根據的話來打擊韓,讓人非常失望。

關於消滅母語爭議,立委王育敏說,韓國瑜什麼時候說要消滅母語?中文是官方語言,而打造孩子競爭力,英文也是家長心目中共識,這跟消滅母語,是八竿子打不到的事情,希望民進黨還是回到政見本身,免得被選民看破手腳。

與會的立委柯志恩則說,現在狀況可以用「軍中有一韓,綠軍聞之心骨寒」來形容,還諷刺地說:「以為韓國瑜是在選總統,一個韓國瑜,竟然需要出動9位立委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