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趁中秋連假,前往鄉下地方拉抬當地選情,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從南到北,民進黨的選情出現全面崩盤跡象,蔡英文甚至為了高雄選情差,召集黨內要角找原因、救選情。丁守中則認為蔡英文當然難辭其咎「照照鏡子,原因不就在妳身上嗎?」

丁守中表示,根據最新民調,蔡英文的國政不支持度高達55%,遠的不用說了,最近從823水災、拔管案、駐日代表謝長廷惹議、斷交連連、促轉會東廠案,哪件讓人民滿意?民進黨又辦了甚麼好事?

他說,兩岸關係嚴重倒退,蔡英文不思突破,不以人民權益為重,卻將民眾當肉票、出氣筒,居然還打算針對居住證限縮公民權。陸客不來,台東飯店倒了好幾家,業者、員工都快活不下去了,當面求助蔡英文,居然得到的建議是要求業者改變經營策略,改作自由行生意。有這麼事不關己的總統,民眾能滿意嗎?

丁守中認為,蔡英文面對聲勢一洩千里,轉而抱怨假新聞、抱怨改革得罪人。但促轉會不正是蔡英文打著轉型正義招牌催生的嗎?包括副主委張天欽在內的人事布局不也是蔡英文一手操辦的嗎?現在促轉會成了東廠,成為惡整政敵、介入選舉的基地,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蔡英文當然難辭其咎,改革口號更是完全破產。「所以蔡英文還有甚麼好找原因的呢?照照鏡子不就知道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