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颱風潭美正向西北緩慢進行,中央氣象局指出,雖然潭美路徑持續往北修正,仍有直撲台灣的機會,可能要等到週四(27日)才會明朗化,未來2天的走向將是重要關鍵。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為涼爽,不過氣象局今(25)日針對雙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與離島蘭嶼、綠島發布大雨特報,同時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強風特報

氣象局表示,今、明(25日、26日)2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為涼爽,全台溫度介於攝氏24度~33度之間,較中秋連假涼爽一些。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亦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一方面,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或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25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東方760公里之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91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緩慢進行,預測26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方66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830公里海面上),目前是否直撲台灣而來仍有待觀察,不過氣象局已經對在琉球附近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提出警告。

儘管颱風動向未定,但受到東北風影響,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包括雙北及基隆,與台灣東岸縣市都發布大雨特報,民眾須小心防備。此外,強烈東北風撲台,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要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