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前往瑞芳參加競選總部成立活動,當地龍山里里長陳志強趁空將反深澳電廠陳情書遞交給蘇貞昌,不料遭到蘇貞昌拍肩、扯手,遭外界批評蘇貞昌態度傲慢。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晚批評,蘇貞昌面對基層里長陳情,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更糟的是竟然還態度倨傲,蘇貞昌既不關心新北市民健康福祉,新北市民當然不該支持他。

丁守中指出,國際上終結燃煤電廠已是趨勢,偏偏民進黨政府逆著國際潮流硬幹,深澳燃煤電廠不只其排放pm2.5威脅新北、基隆市民健康,同樣也會沿著基隆河河谷,順著一年八成以上的東北季風吹到台北盆地,台北市民的健康也會深受其害,所以我們大家都該堅決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他說,然而要競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面對基層里長的陳情,心中竟只有黨意,沒有民意。更糟的是竟然還態度倨傲,有面對民主選舉,對選民態度都還敢倨傲粗魯的市長候選人,民進黨政府充斥東廠自居的政務官,就更不足為奇了!蘇貞昌既不關心新北市民健康福祉,新北市民當然不該支持他。

丁守中再將炮口指向柯文哲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深澳電廠態度,也一直保持曖昧,不敢堅絕反對,既然柯也不關心深澳電廠對台北市民健康的危害,台北市民為何要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