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離開「瑞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反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藉機陳情並詢問支持深澳電廠與否,蘇除了未表態外,還用力拍了陳的肩膀與肚子,讓陳感到不受尊重,直到昨深夜,蘇透過聲明稿致歉。對此,陳志強今(24)天表示,若換位思考,「今天我是他(蘇貞昌),他是我,他可以接受這樣的道歉嗎?」

蘇貞昌昨天成立瑞芳競選總部,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藉機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蘇一見到陳,並未停下腳步,加重語氣地回「今天是要幹什麼,你知道嗎?謝謝你喔,好不好?」

隨後,蘇大力拍了陳的肩膀,並主動拿走陳手中的資料說,「來,給我,謝謝你喔,加油喔」,還拍了陳的肚子兩下。面對陳詢問是否支持深澳燃煤電廠,蘇貞昌並未回應且快速離去。

直到昨天深夜,蘇貞昌透過聲明稿表示,如有造成不舒服的地方,他願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對此,陳志強下午表示,若換未思考,「今天我是他(蘇貞昌),他是我,他可以接受這樣的道歉嗎?」

陳志強坦露,至今沒有接到任何一通電話,他認為若發生某件事情造成雙方不愉快,應該要親自溝通,不過,若蘇貞昌認為不用也無妨,那最誠懇的道歉就是對深澳電廠表態,由於蘇可能是未來的市長,身為市民很難接受這樣的狀況。

此外,陳志強也透露,事發後,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便致電慰問,還詢問是否需要時代力量發聲相挺,但他一概回絕,強調「自救會從深澳電廠開始,沒有透過任何政黨發聲,只要有政黨介入,恐會讓主體性失焦」。

得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為拍肚致歉,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表示,至今沒有接到電話,這樣的道歉可以接受嗎?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