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9日開幕,連續17天的影展活動內容豐富多元。今(23)日舉辦影展前選片指南與講座—「愛情診斷中: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電影講堂」,金鐘影后溫貞菱與影展策展人黃晧傑、影評人王冠人同場開講。

高雄電影節今年策劃了6場影展前選片指南與講座,今日登場的是電影節特別企畫的「愛情診斷中: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電影講堂」,是呼應今年焦點導演「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而誕生的電影講堂。

溫貞菱以《一把青》打開知名度,去年憑著《最後的詩句》勇奪金鐘迷你劇集視后,她的知性與靈氣,在螢光幕上令人留下難忘印象。

温貞菱表示,極為欣賞今年的焦點導演納瓦波,「導演獨特的剪輯節奏與幽默感,還有他談論愛情的方式,就算是哀愁卻還是輕盈呈現出人生樣貌最平穩的樣子,令人迷戀。」

高雄電影節選映9部短片作品播放,其中,納瓦波的作品《賀爾蒙拯救愛情》呈現了少女的旖麗綺想與小煩惱溫貞菱認為,這部作品笑點第一名,「看完之後,會覺得人生真的沒有那麼難」。

高雄電影節計劃的「泰國浪漫長短調: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專題,除了有導演納瓦波2018年新作、泰國女子天團BNK48首部大銀幕紀錄電影《BNK48:女孩別哭》,更選映未曾於台灣上映的短片合輯,以及5部場片、9部短片。

泰國知名導演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Nawapol Thamrongrattanarit),將於10月26日襲台,首度亮身高雄電影節。他的敘事風格新穎,以低成本製作開創出趣味的電影語言,同時是網路年輕世代的代表影人。

「文青女神」温貞菱化身一日電影大使,與影策展人黃晧傑與影評人王冠人同場開講。   圖:高雄電影館提供

今年高雄電影節計劃了「泰國浪漫長短調: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專題。圖為納瓦波坦榮瓜塔納利導演。   圖:高雄電影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