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林靜儀、李麗芬、陳曼麗及徐永明於9月聯合國大會開議期間到紐約為台灣推動參與聯合國案發聲,除了參加9月22日(當地時間)由台灣僑團舉辦的「UN for Taiwan」大遊行外,並與美國聯邦國會議員晤敘交流,就我國爭取參與聯合國案、台美關係、美中貿易戰、中方對台打壓等議題交換意見。

此外,立委們還訪視了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聽取僑情簡報、拜會台灣會館並參加台灣會館老人中心中秋聯歡餐會,他們也赴紐約市立大學皇后社區學院美術館參觀由蘇打綠團長阿福所發想的Wow Taiwan「極限島嶼X-Land」裝置藝術展覽與表演,對創作團隊以極富創意的方式展現台灣多元文化軟實力表示肯定與鼓勵。

林靜儀、李麗芬與陳曼麗都提到,由於中國因素,台灣民眾持護照無法進入聯合國,對台灣並不公平。她們呼籲聯合國與國際社會正視維護人權、民主價值的台灣,既然宣示「不遺漏任何人」,也不應遺漏台灣2300萬人。

而徐永明則以「台灣的希望」形容這批年輕人,並表示新世代持續發聲,希望用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社會,「台灣的聲音、我們的火,會繼續由他們傳下去」。

編輯精選:

兩個月發5次!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今再發安全提醒

高雄茄萣住宅傳火警!1消防員遭嗆傷送醫不治(影)

立法院(前起)陳曼麗委員、李麗芬委員及林靜儀委員於9月20日參訪紐約市永續發展新建設Hudson Yards Development及高線公園(Highline Park),瞭解紐約如何締造廢用鐵道的綠色奇蹟,並將該區域與高線公園緊密相連的廢棄空間整建為兼具商業性與便利生活機能的住商社區。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