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3名中國遊客自稱在瑞典受到警方「粗暴對待」事件,引起不小風波。對此,中國駐瑞典大使館今(23)日再度於官網提醒,在瑞典的中國公民要注意安全,這已經是中國使館在2個多月間第5次對瑞典發布旅遊安全提醒。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原先3名中國遊客在預訂房間時弄錯日期,於9月2日凌晨提前10個多小時抵達旅店時,客房已滿,該3名遊客要求睡在大廳沙發上,遭旅店人員拒絕,要求其離開,而遊客不從,大聲吵鬧,旅館決定報警。

警方到場後,他們甚至到路邊大吵大鬧,隨後吵鬧影片曝光,也讓許多人發現疑點重重,除了瑞典警方並無粗暴對待,3人還演出「假摔」、並躺在路上大喊救命的情節全被揭露。事發後,瑞典電視台也在節目上除了調侃「救命」聽起來像英文的「殺了我」,還舉出多起陸客的不文明行為。

對此,中國認為瑞典電視台這樣是辱華,應該道歉,並在官網發出安全提醒指出,近期,中國遊客在瑞典的安全事件呈多發態勢,4月以來,使館幾乎每天都收到中國遊客財物被盜、被搶、證件遺失等報告,但瑞典警方至今未通報偵破任何案件,中國公民合法權益難以得到有效保障,而這個安全提醒也是7月以來的第5次的安全提醒,提醒效期達3個月。

編輯精選:

民進黨32歲不辦黨慶!蘇貞昌這樣說

持續拼搏的堅持動力哪來?戴資穎感性發文粉絲大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