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後,台中市和平區谷關風景區人潮漸多,全家便利商店谷關店的員工們突發其想,昨(22)日起,把便利店前騎樓當成舞台,每到假日就在這裡高歌,今天晚上還有一場。 

全家谷關店內從店長到員工高達90%是和平區當地原住民青年,為了滿足店內夥伴愛唱歌卻礙於沒有舞台表演的情況,在徵得加盟主同意後,從昨天起,每到假日就推出「原音重唱」,表達部落年輕人對山林、部落、生活、音樂的熱情。 

店員們說,從921大地震、72水災、88風災重創谷關後,谷關的重建速度一直不及人潮回流速度,很多遊客到谷關除了泡湯、走步道外,常常不知道該去哪裡走,最近因為中橫便道即將開放中型巴士的利多,加上入秋後上山泡湯的人潮漸多,於是嘗試將舞台搬到店外,打造類民歌西餐廳的氛圍,不僅可以讓遊客有多一樣旅遊新體驗,更可以在表演過程中,增加店內夥伴的自信,進而提升自我價值的認同。 

店員們表示,大家都是年輕人,願意留在部落為部落做點事,希望可以用歌聲留住遊客的回憶。假日的「原音重現」活動,也都會利用臉書直播,讓更多人可以參與。

谷關全家便利店門前騎樓成臨時的舞台   圖:谷關全家便利店/提供

「原音重現」吸引不少遊客,大家就坐在咖啡座欣賞。    圖:谷關全家便利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