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研考會公布最新民調,對於市長柯文哲的執政表現,有60.5%的民眾感到滿意。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23)日批評,柯文哲一直在濫用行政資源,為自己吹捧造神,基本上就是個「政治騙子」。

北市研考會最新民調顯示,有60.5%民眾對於柯文哲執政3年半的成績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不滿意或非常不滿意的民眾則有28.3%,這次民調比上次滿意度57.6%,增加了近3個百分點。

丁守中上午前往自強市場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北市研考會民調,柯文哲滿意度達6成,丁痛批「柯市府一直在濫用行政資源,為自己吹捧造神、弄虛作假」,事實上,柯在公宅政策完全跳票,還在拍攝公宅影片把自己捧得好像多關心市民居住權益一樣,有太多濫用行政資源、弄虛作假的情形,基本上就是個「政治騙子」。

而國民黨執政的苗栗縣政府昨天於「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提案,建議年底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與公投能脫鉤舉辦,但國民黨中央則認為,公投案與全國性選舉同日舉行是「公投法」明定,中選會必須依法行政,否則就是違法,媒體詢問丁的看法。丁守中回應,公投、大選一起辦可以節省很多人力成本、公務支出,若單獨舉辦的話,至少要多花4億元經費。

至於《蘋果》昨曝光姚文智年輕照片,指姚曾當選「同志性幻想第5名」,丁守中則笑回,「我必須講,姚文智確實長得滿帥的」,但他覺得自己的年輕照片應該不會輸給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