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晚,GRX直落三橫掃JT,自《英雄聯盟LMS區域選拔賽中脫穎而出,賽後GRX戰隊總監Toyz接受《新頭殼》與其他媒體訪問,談談以不同身分進軍世界賽的心得,與對戰隊的期許。

Q:從以選手身分出戰世界賽,到現在成為戰隊監督看著隊伍出征,Toyz有什麼樣的感觸呢?

只能說很開心、因為、已經───(哽咽)

因為已經六年了,這是我自從S2以來,第一次以戰隊的身分去世界賽,今天贏下的不單單只是這個資格賽,而是證明我們這一年來的努力沒有白費,然後同樣的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能讓其他人看見我們即使有過低潮,但也還是能夠再拉回來。

我個人最開心的點在於我能夠從不同的身分達成前進世界賽這個成就,我之前是選手,現在我想從不同方向來證明自己,像是透過教練來證明自己管理戰隊的能力,很開心我能做到。

從上次以戰隊身分參戰世界賽已經六年了。Toyz哽咽地說

 

Q:今日GRX贏得比賽的瞬間,Toyz從休息室衝出來,當下的感受如何呢?

真的太開心了,雖然我們一路都是領先的,但是還是很緊張,擔心著到底能不能真的3:0,而3:0的那瞬間真的有夢想成真的感覺,本來也沒期望能夠代表LMS出戰世界賽,但是真的贏了的瞬間真的很感動。

Q:有沒有想過GRX能夠如此戲劇性地打進世界賽?

沒有,這應該可以算是「老八傳奇」了吧?(笑)

因為我們夏季賽是第八名的戰績,一路爬、從第一周幾乎全輸,到第二周幾乎全贏,雖然說季後賽加賽我們沒有晉級,然後對於這次的資格賽,其實我本來沒有特別大的信心,但是自從打完HKA之後,我可以感受到隊員的狀況其實都很不錯,所以今天其實很有信心。

Q:那麼Toz覺得這個系列賽中哪位選手表現得最好呢?

自己覺得最好當然還是PK跟Koala,最好最好的話。

最讓我驚豔的則是Empt2y,他一直以來實力都不被大家認可,但是他今天打出來的跟平常表現感覺起來是兩個人(笑)

Q:從低潮到現在進軍世界賽,Toyz有沒有什麼話想對戰隊選手說的呢?

我只能說,這樣的低潮不是每個人都有經驗,特別是選手,一旦進入那樣的低潮就很難走出來了,但是他們真的──我看得出來他們每位選手真的都很想贏,所以不管他們怎麼輸、輸得多慘,他們都還是有那股想要贏的衝勁,所以我很佩服他們這點,只能說謝謝他們了。

GRX今日直落三橫掃JT取得最後一張世界賽門票

Q:一路從春季賽亞軍到夏季賽開局失利,Toyz可以談談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嗎?

剛開始我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做錯決定了,春季賽我還是教練,然後當下不論是我個人或是公司判斷,都認為應該要轉手讓我們現在的教練阿威去接手我那時候的工作,讓我可以專注於公司整體的發展。

當時大家都是同意這個決定的,但是結果出來是很不好的、也很不理想的,我們第一輪比賽幾乎全輸了,當下其實我很懷疑我自己的決定,也掙扎過是否應該要回來繼續執教,但還是覺得應該要讓阿威把這一年帶完,我也不希望會讓他有不被尊重的感覺,因為當初是因為我也認可他,他才上來的,所以就堅持了我當初的想法,也證實了這樣的堅持是沒有錯的。

Q:Toyz在這次世界賽會與隊伍隨行,但GRX選手普遍沒有大賽經驗,那Toyz會給予選手們什麼樣的幫助呢?

其實說幫助也不至於,我的身分比較接近一個亦師亦友的上司,我也不會給予他們太大的壓力,我的存在本來就是希望說可以分享我曾經的經歷,讓他們知道怎麼樣去面對這樣的比賽。

延伸閱讀

《英雄聯盟》進軍世界賽!GRX直落三擊潰JT

《英雄聯盟》暴龍出獵!GRX 率先聽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