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晴朗,「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比賽」盛大登場,聚集了來自9個國家共129位參賽者,台灣小將方馨苡更勇奪雙料冠軍。

比賽於上午7時半開幕,由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主持,FINA國際游泳總會首席秘書長、亞洲游泳總會秘書長Taha Al Kishri(塔哈)也專程來台見證,指導賽事工作。

Taha Al Kishri表示,日月潭風光明媚、水質清澈適合舉辦國際泳賽,此次邀請賽的主辦單位—中華民國游泳協會非常用心,安全維護工作符合國際賽事標準,競賽進行得順利有序,值得肯定,有機會為亞洲區增加優質的認可賽事站點。

體育署表示,此次獲國際游泳總會認可,並試辦國際游泳邀請賽,不僅發揚體育精神,也借體育活動達到國民外交的目標,相當難能可貴,未來在日月潭舉辦國際游泳巡迴賽,該署樂觀其成。

今年首次舉辦的「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比賽」,分為2公里及10公里兩個賽程,有香港、澳門、泰國、印度、斯里蘭卡、敘利亞、越南、澳洲、中華隊等9國84位外國選手及台灣一級國手。

2K男子組第一名由我國選手卓承齊奪得,2K女子組第一名由我國選手方馨苡奪得;10K男子組第一名由敘利亞隊選手Saleh Mohammad奪得,10K女子組第一名由我國選手方馨苡奪得。方馨苡勇奪2K及20K女子組雙料冠軍。

FINA國際游泳總會首席秘書長、亞洲游泳總會秘書長Taha Al Kishri(塔哈)也專程來台見證。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今年首次舉辦的「日月潭馬拉松游泳國際比賽」,分為2公里及10公里兩個賽程。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