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近日在蘋果新機發表會上,背後看板出現台灣國旗,代表第一批銷售最新IPhone的國家,台灣也入列。這是純商業的場合,中國官方媒體瞬間崩潰,立刻抗議,「台灣」一詞絕對不可以出現在國際舞台上。

試想,瑞典皇家科學院頒發的諾貝爾化學獎現場,來自「台灣」的翁啟惠受獎,中國會如何抓狂 ?

台灣從來沒有出現過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領取的諾貝爾獎是代表美國人領獎,其餘大家聽過的華人諾貝爾獎得主,是代表中國或美國領獎。

好不容易我們有一位純度百分百的,來自台灣嘉義鄉下的台灣子弟,數百年來,台灣距離諾貝爾獎最近的第一人-翁啓惠,是空前也應該是絕後。 台灣社會卻用毀滅性的方式,以殲滅一位準諾貝爾獎得主為樂,人格謀殺了一位國寶級的人, 我們也因此看不到中國大崩潰的面孔。

這是極大的遺憾 。 因為我超想看中國崩潰的面容,凡是台灣的鄉民網友,我相信以看到中國崩潰為樂,因為這就是鄉民文化。 不愛看到中國崩潰的,就算不上主流鄉民網意。

這二天友人跟我提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該不會是中國派來的吧 ? 很純正的鄉民語言,聽起來令人菀爾。 不過,越想還真的有幾分道理。 查看檢察官不等中研院回覆,在中研院公文到達前五天,就急著提前起訴翁啟惠,有那麼急嗎 ?明明中研院的公文回覆說,一切合法規 。又用諸多錯植資料當作起訴理由,居心何在 ?

上述內容媒體已經有披露,只是台灣人對殲滅國寶的興趣遠大過搶救國寶,真的沒有人在意烏龍起訴案對台灣的傷害有多大。

世紀烏龍起訴案,在台灣現行司法體制,以固守司法官的顏面為第一前提下,明知無法定罪,檢察官卻會不斷上訴到天長地久,僅為了一、二個人的顏面。 不上訴,當初起訴翁的檢察官顏面盡失,所以非得纏訟到地老天荒,這就是台灣的司法體制,比恐龍更恐怖的暴龍檢察官。

要彈劾違法亂訟的檢察官,千里路迢迢比高速公路更長更遠,而在這同時,我們的國寶早已被司法摧殘凌遲,不死也殘。

台灣人會同情沒飯吃的人,進而積極搶救 ; 卻不會搶救一位可能為國家在國際上爭取最高榮耀的科學家,原因是,這位科學家不夠窮。台灣社會任憑司法追殺纏鬥這種需要被保護的濱臨絕種稀有種,難怪台灣永遠沒有尊嚴,是非價值觀如此錯亂,該救不救 ,不該救的拼命濫愛濫救。

司法濫訴問題的嚴重,翁啓惠前院長像待宰羔羊般被追殺 ,說背後沒有隱藏的政治動機和利益,騙鬼鬼也不買單。

這種追殺壓迫的勢力從何而來? 沒有紅色的勢力你信嗎 ? 光一個蘋果手機發表會背板一張國旗就可以讓中國激動暴走, 翁啓惠上台拿一座全世界最受矚目的諾貝爾獎, 而且大聲唱名台灣,到底誰會抓狂 ?

為了享受看中國網友崩潰的樂趣,也為了看中國崩潰後,宣稱台灣諾貝爾獎得獎人應該掛中國國籍,這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樂趣,所以我們要搶救台灣諾貝爾大作戰 !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