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沃爾瑪(Walmart)和其他大型跨國公司今天誓言協助減少全球海洋塑膠汙染,以響應七大工業國(G7)中的5國所提倡的環保運動。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等G7中的5個成員國,加上歐洲聯盟(EU)6月在加拿大的查爾瓦克斯(Charlevoix)領袖峰會簽署海洋塑膠憲章(OceanPlastics Charter)。

G7成員國中的美國和日本雖然沒簽,但非G7成員的挪威和牙買加都支持這項計畫,希望在2030年前達到塑膠100%可回收的目標,並於2040年前達到100%回收和再利用。

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城市哈利法克斯 (Halifax)召開的G7部長會議今天進入第2天,加拿大環境部長麥肯納(Catherine McKenna)宣布和企業達成一項新盟友關係,一起減少塑膠垃圾。

響應減塑的企業包括Loblaws、沃爾瑪(Walmart)、加拿大雀巢( Nestle Canada)、宜家家居( IKEA)、陶氏化學( Dow Chemicals)、可口可樂(Coca-Cola Company)、加拿大巴斯夫( BASF Canada)和 A&W Canada。

聯合利華(Unilever)也宣布將成立一個非營利機構,減少消費者和企業垃圾;富豪集團(Volvo)也提高目標,在2025年前達到旗下生產汽車所使用的塑膠25%可回收。

加拿大漁業部長威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表示,七大工業國想方設法處理愈來愈多的海洋汙染來源:廢棄漁網和捕魚設備,這些廢棄物占海面塑膠垃圾的70%。

根據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AnimalProtection),每年遭拋棄的漁網和其他捕魚設備約64萬公噸,造成約13萬6000頭海豹、海豚、海獅、海龜、小型鯨和其他海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