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0)日南下高雄演講,並赴高雄軟體科學區內體驗智葳科技i-Ride等市政行程,卻被發現競選總部成員柯昱安也在場,還出現在餐會上,遭質疑濫用市府公家資源。柯文哲今日表示,他後來發現柯昱安其實是高雄人,所以「他(指柯昱安)是順便回家」。

柯文哲下午出席「國際失智症月」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行政院研擬領中國居留證將限縮公民權,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回應,平常心就好,他認為可以研擬看拿綠卡該怎麼處理、拿居留證又要怎麼處理,也許這是一個好辦法。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政院作法造成兩岸對立?柯則笑說,「本來就已經很對立了」。至於競選團隊幕僚柯昱安昨陪同柯文哲出席市政行程,讓外界質疑這究竟是選務還是市政行程?柯文哲先是提到,昨天是一個市政行程,首先是到高雄科技大學演講,接著下午行程是智慧科技年底要在信義區登場,所以他去談合作拍片,希望能做不要錢的市政行銷,可以賺錢又可推銷台北。

媒體質疑,競總幕僚柯昱安為何可以出席市政行程?柯稱,其實自己後來發現,柯昱安是高雄人,他是順便回家。

而柯稍晚將赴台北市議會慰勞議員,有媒體問柯是否擔心遭到砲轟?柯說,不會啦,這都很正常,通常自己就是盡量表達善意,強調自己的人生哲學是「我對人家好,人家是一定對我們好」,雖然答案是不一定,但他認為至少有99.5%是會反過來對他好,所以不要為了0.5%放棄99.5%,這樣想就好了,人生那麼痛苦幹什麼。

柯也自認,議員當中對他不好的也很少,最起碼是「好」或「普通」,對他不好的議員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