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壇人士凌子楚參選過兩次立委,都拿下高票,可惜功敗垂成,近年來為了照顧生病的妻子,少在政壇露臉。妻子往生後,凌子楚寫了53篇文章悼念,夫妻情深,令人感動。如今他重出江湖,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以「一日里長」系列直播開路,政壇效應不容小覷。

凌子楚最近積極與各里里長同框直播,介紹嘉義市各地不同的人文風情,頗受網友喜愛,首播創下3萬多人次點閱。在此之前,他則在臉書寫下53篇文章悼念愛妻申繼生,兩人是軍校姐弟戀,一路相知相惜,夫妻情深,宛如童話世界。

13年前申繼生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經過家人與醫護人員不斷努力,最後還是撒手人間。凌子楚說,「我感謝老天給我13年時間跟妻子道別!」今年8月24日申繼生冥誕,凌子楚還不忘祝妻子生日快樂,並寫下「想念妳美麗的容顏,想念妳爽朗的笑聲,在那邊一切都好….」,逼哭網友。

走過喪妻之痛,凌子楚決定重返政壇,以無黨籍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開設英文補習班的他表示,過去補習是為了賺錢,但妻子的過世讓他想法改變,他準備把過去教英文編成歌曲的口訣開放給社會大眾免費使用,讓孩子們感覺學英文不再是痛苦的事,而是快樂的事。

凌子楚曾兩度代表台聯在嘉義市參選立委,分別獲得2萬4千多票及1萬4千多票,雖然功敗垂成,但他的「凌子楚旋風」不容小覷。

凌子楚捲土重來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與里長同框直播。   圖:凌子楚競選團隊/提供

凌子楚當年參選立委時有其獨特風采,刮起一陣「凌子楚旋風」。   圖:凌子楚競選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