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文金會成功改善兩韓關係 馬:我跟習曾經也接近了

發布 2018.09.21 12:32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文金會的模式相當成功,也看見兩韓關係顯著改善,他過去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晤時,差點就能往此方向發展。   圖:趙婉淳/攝

選戰倒數,候選人都卯足全力衝刺;前總統馬英九今 (21) 日再度來到桃園,輔選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上午到龍潭區傳統市場掃街拜票約1小時,隨後趕到大溪區拜票;而談到兩岸關係,馬英九稱「馬習會」與「文金會」同樣都是邁向和平統一的努力。

對於3次文金會,馬英九也表示,可以從這之中,看見兩韓關係顯著的改善,而且甚至有走向和平統一的可能,3年前,他與習近平會晤時,就呈現類似的局勢,可惜後繼執政者未能接續。

馬英九又說,民進黨擬限縮台灣人領中國居住證的公民權做法太粗糙,政府可審慎思考採取與美國、加拿大等先進國家相同作法,有綠卡、楓葉卡這樣的制度,即使國民到他國居住,權益也未受影響。

馬英九陪同陳學聖走訪市場,支持者紛紛拿出手機搶著與馬合照,讓市場擠得水洩不通。國民黨地方人士認為,馬英九拉抬選情的效益依舊強,每次來桃園,藍營民調都有上升趨勢。

 

 

話題討論

新聞留言

更多留言
想投稿嗎?!這裡請!
  • 更多
請注意
說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