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因遭質疑身兼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昨(19)日宣布辭去兩公職。柯文哲今嗆,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應比照辦理。蘇貞昌今則強調,政務官只要不違背行政中立、違法,就可助選,不應過度要求。柯文哲下午反擊,小野根本連政務官都不算。

柯文哲今前往搭乘高鐵南下高雄發表演講,對於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負責人、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將接任北農董座,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彭能有效解決跟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之間的問題?柯聽聞後,嘆了一口氣,回應「我乾脆就把蓋果菜市場的負責人直接去當北農董事長,再也沒有什麼溝通不良的藉口」。

有媒體問到,柯文哲之前批評吳音寧砲火比較猛烈,現在比較和緩,是否覺得吳有傷到選情?柯說「不是啦,我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次這樣調整,看問題會不會解決掉」。

媒體追問,可是北市府先前跟北農針鋒相對,溝通會不會有障礙?柯則嗆,「啊你就同一個公司還有障礙,那我也沒辦法了」。

由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才前往高雄會面前總統陳水扁,並邀請擔任最高競選顧問,且阿扁日前已表明不會見柯文哲。柯文哲今也意有所指地說,他以前去找阿扁都是安安靜靜看完就走了,「不要搞一大堆媒體了」。至於是否在暗諷姚文智找扁太高調?柯則表示,「沒有啦,都可以啦!no comment.(不予置評)」

針對他上午嗆聲民進黨雙北參選人姚文智、蘇貞昌的助選員海基會副祕書長姚人多、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該請辭,姚文智回擊,姚人多一直都是在下班後,才風塵僕僕來提供意見,且沒有任何職位、酬勞,更不是擔任競選總幹事;蘇貞昌則強調,政務官可以助選,但不能違背行政中立、不能用公家資源。 媒體詢問柯文哲意見,柯反問,「那小野哪個地方耽誤到市政?他根本連那個政務官都不算啊!」

媒體又問,柯文哲是否希望大家能用一致標準?柯則說,「唉喲,沒有啦,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