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21日),就是蘋果最新iphone Xs max、Xs上市的日子,電池容量備受關注。而為了在中國上市,這幾項新品的資訊便提前公布了出來。中國工信部網站上,這 3 款新機通過認證的規格資訊,設備型號分別為「A2100」的i Phone XS、以及「A2104」的 iPhone XS Max,還有「A2108」的 iPhone XR,值得一提的是,Xs的電池容量 2,658 mAh竟然比X的2,716 mAh還要更小。

XS Max的電池容量為 3174 mAh, XS Max 不僅是歷代 iPhone 推出以來,螢幕最大、重量最重;同時,也是史上iPhone 電池容量最大的機款。而Xr電池容量為 2942mAh,雖然Xr在這一次新品中被定義為平價機種,但是電池容量卻毫不馬虎,亦是直逼3000mAh。

電池的容量也反應在手機的重量上,XS Max重 208 克、XR 193克、XS 177克;然而,這也會成為不少消費者的考量,究竟是要選擇輕便,還是要選擇更強的續航力。

不過蘋果官網資料顯示,iPhone XS電池使用時間可比iPhone X增加30分鐘,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最新的A12處理器採用7奈米製程,在效能、能耗方面,都有著非常大的進步。所以iPhone Xs才能在實際電池容量大小比iPhone X還要小的前提下,續航力硬是比上一代要提高了半個小時。

Xs與Xs Max將於明天上市,而Xs建議售價35900元起,Xs Max39900元起;預計將在10/26上市的Xr,則是26900元起。

 

中國網站上已有工信部提供的手機數據,圖為Xs規格。   圖:翻攝《手機信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