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19)日發表「同一片天空」影片,重申反對深澳燃煤電廠立場,他同時也向對手蘇貞昌喊話,「希望老縣長也能夠走對的方向。」呼籲民眾一起來瞭解深澳燃煤電廠帶來的空汙危害。 

侯友宜表示,這支影片不是個人的形象廣告,更不是選舉廣告,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大眾知道深澳燃煤電廠對台灣環境及人民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因此特別開放影片的著作權,讓所有反深澳的個人與團體下載分享。 

侯友宜公布7月、8月選辦兩次委外進行的民調,其中台灣指標民調有60.3%的新北市民不贊成蓋深澳電廠,遠遠高過贊成的23.5%;另外還有多家媒體的民調結果也顯示,近6成民眾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他今天再次向對手蘇貞昌喊話,「希望老縣長也能夠走對的方向。」 

侯友宜強調,民意的趨勢非常清楚,有6成是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只有2成贊成,「我們一定要站在民意這一邊,來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我相信民眾跟我是一樣的心情,站出來反對。」今天首映會現場也請來了10多位小朋友與家長,一起與侯友宜戴上黑口罩,表達「有深澳、戴口罩,反深澳、脫口罩!」,大家拒當「口罩人」。 

對於最新民調結果,侯友宜以48%支持率領先蘇貞昌24%,侯表示,民調上上下下都只是參考,他相信市民不會很重視,「大家重視的是我們到底提出了什麼政見,要了解重大的公共民生議題,跟他切身息息相關的。」他會不斷地跟市民做報告說清楚,才會贏得市民的支持。

侯友宜強調,民意的趨勢非常清楚,有6成是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只有2成贊成。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