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今 (19)日公布民調,顯示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的支持度領先對手蘇貞昌24%;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絕不能掉以輕心,仍要民眾出來投票。據悉,藍營因侯穩定領先,原先新北市府至少還有兩名官員要辭官輔選,已告暫援,而侯友宜競選總部已近完工,預計9月30日舉辦成立大會。

朱立倫今早主持道安會報,會後針對聯合報民調接受媒體訪問,表達看法。

他說,最近一家一家媒體都分別針對選前兩個月做民調,藍營內部也有做了幾份參考民調,都是穩定的狀況,但是國民黨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選舉最後還是民眾願意出來投票,願意化為行動,所以最後的過程還是希望用好的政見,用大家的努力跟誠意,讓支持者能夠願意站出來投下最後的一票。

媒體詢問有近有3成民眾還沒有表態,是否比較該關注這部分?朱立倫說,其實選舉大概任何的民調都會有兩、三成不表態,或不出席投票,這也是正常的現象,最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的支持者願意在 11月24日那天站出來投票,這才是關鍵。

據知情人士指出,藍營內部定期民調,都顯示侯友宜穩定領先15個百分點,因此侯友宜請辭參選後,朱團隊的首長勞工局長謝政達、市府顧問宋自強及吳清炎先辭官參選後,原先還規畫兩名首長在8月23日市議會定期會開議之前辭官參選,協助侯陣營後勤、婦女組織動員。因侯選情穩定,朱立倫從選戰及市政面整體考量後,「尚未同意」兩位首長請辭參選,兩人只能利用公餘時間輔選。

據指出,侯友宜設在板橋中山路、朱立倫4年前尋求連任的競選總部所在地,目前鐵皮屋已近完工,預計9月30日星期天舉辦成立大會,相關造勢活動正緊鑼密鼓籌備中。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侯友宜選情領先表示絕不能掉以輕心,仍要民眾出來投票。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