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網路聲量高,不少其他縣市的參選人都想爭取同框、柯P站台的機會,柯日前推出「柯P認同卡」,洋洋灑灑列了16項政治價值,但至今僅10多人簽署,情況不如預期。柯文哲今(19)日稱,他的認同卡本來就是「曲高和寡」的東西。

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柯擬再擴大敬老卡,增加長者搭乘計程車補助是「變相買票」。柯文哲重申,政策是要有引導性,第一步是「活動、活動,要活動就要動」,先增加老人能夠出外活動,而政策是隨著需要慢慢去移動。

柯文哲說,統計數字很清楚,北歐國家像是芬蘭,老人在過世前平均臥床2個星期,可是台灣老人大概在過世前7年就不太離開家裡,代表每天待在家裡待越久,整個身體狀況會越差,所以重點不是活得久,是要活得健康,政策在設計的時候要有引導作用。

針對遭質疑「變相買票」,柯文哲強調「該做就做」,對他來講該去拜訪誰或是該做什麼、該推什麼樣的政策,他透露「其實我在測驗一項很奇怪的選舉方式」,就是他每天做市政,心中不要去想什麼選舉,該做的就做,「如果說這叫買票,難道前半年我們就開始打坐,什麼事都不要做?」 

北農下午將召開例行董事會,由於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已在上週請辭董事長一職,媒體追問柯市府是否有新董事長人選?柯文哲說,新董事長終究要跟農委會商量,反正自己有去拜訪過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雙方也留下聯絡方式,這段期間會密切進行討論。

對於外界解讀陳景峻請辭是因扛不住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風波,沒有做好擋箭牌角色。柯則說,其實陳景峻在過去一年已經辭過很多遍,自己是讓陳撐到總質詢完,才允許他走人。

至於有媒體報導,柯文哲推出「柯P認同卡」以來,至今僅10多人簽署,反應似乎不如預期。柯文哲回應,「那本來就是曲高和寡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