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9)天上午表示,台灣已逐漸走出經濟困境,去年經濟成長率達2.86%,去年下半年與今年上半年每一季經濟成長率都突破3%,今年第二季更達3.2%;去年失業率3.76%,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66%,這是17、18年來最好的就業狀況,再加上股市破萬點等,因此,他希望連鎖業者適度為員工加薪,創造良好循環,讓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更成功。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今天舉辦第17屆「201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賴清德應邀致詞時,做了以上表示。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羅榮岳首先致詞表示,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是台灣影響力最大的連鎖組織,「我們從未要求政府的補助,希望政府讓工商業均衡發展,資源公平分配,尊重市場機制,不要做不適當的干預」。

賴清德隨後致詞指出,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年度的盛會,聚集超過600位流通經營領導者及經營的菁英共同討論,用前瞻思維、宏觀角度,並聚焦在策略上以因應未來的變化。而連鎖業者協會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該協會總體產值已經超過2兆元,並提供50萬個工作機會,對經濟的貢獻可見一斑。

賴清德說,行政院現在希望支持新創產業的發展,以推升經濟,也會讓各行各業均衡發展。流通業者「如果有辦法為員工加薪的話,我相信會創造良好的循環,員工會更加賣力,企業經營更加順利,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會更加成功。」同時,賴清德表示,他今天也特地拜託羅榮岳,行政院目前正在推動行動支付,盼更加普及,包括國內外有3萬個行動支付據點,這代表新時代的消費模式,大家共同響應,政院的目標將可以迅速達成。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9)日出席201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致詞。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