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說,他提出將旗津區發展成免稅區,是要帶動高雄市的觀光人潮、經濟發展,從沒說過要開設賭場;對於成大民調顯示他領先陳其邁 1 %,他表示,是經過轉述獲知,他認為,民進黨常強調陳其邁的民調保持穩定領先,贏他10 %幾到20%幾,差距很大,但他從未對此表達任何意見。

韓國瑜指出,​​有關成大民調數據,是許昆源從他的親綠友人獲知的,他則由許昆源告知。他認為,民調起起伏伏相當正常,且對照TVBS 民調公佈的數據,指他陳其邁與韓國瑜的支持度分別為39 %、35 %,都是正常誤差範圍內。

他表示,對照民進黨最近一直強調陳其邁的民調保持穩定領先韓國瑜10 %幾、20 %幾,他從未也沒有發出任何意見,或斥為假民調。

針對民進黨立委與「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抨擊他提出在旗津設賭塲,呼籲選民不要讓高雄受到賭博汙染,韓國瑜表示,他的原意是要把旗津發展成免稅區,並藉此進一步帶動高雄市的觀光與經濟發展,他不理解為何會被抹黑成要開設賭場。

他強調,若要在旗津區設立觀光賭場,必須獲得行政院、立法院以及旗津區居民的同意,如果這樣的話,必然會碰到casino的問題,這時候旗津區的民眾要自己判斷,他原始的想法就是這麼淡,呼籲外界不要忽視他要發展高雄市觀光的本意,反而扣上他主張「賭場合法化」,他說,民進黨根本就是惡劣的抹黑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