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從未在花蓮、台東執政過,民進黨中央黨部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黃見德今(18)日表示,中央黨部迄今在全台原鄉已設了57個聯絡站,包括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都很訝異聯絡站的功能這麼強,「要翻轉花東選情,關鍵就是原民選票!」  

民進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在全台成立了67處蔡英文原住民族鄉鎮市及都會區後援會,蔡英文當選後,這些後援會陸續轉型為聯絡站,到今天為止,加上2008年到2015年間已成立的25處聯絡站,連同今天成立的台中市和平區聯絡站,全台已經有57個聯絡站,下個月還要在新竹縣尖石鄉成立,屆時全台所有原住民鄉鎮區都有聯絡站。 

黃見德說,民進黨要把過去最弱的地方補起來,以花蓮與台東為例,這裡本來是民進黨最艱困的選區,但兩位縣長候選人沒想到透過聯絡站的組織,可以動員那麼多原住民站出來相挺,過去民進黨被人家認為都像朱高正那樣亂跳桌子,現在不是了,民進黨讓老百姓感覺很親切、很熱心,組織愈來愈強,就是翻轉台東與花蓮選情最關鍵的力量。 

台中市黨部主委何明杰說,林佳龍市長執政後成立和平專案,三年多來親自到梨山七次,每個月也有兩位局處首長上梨山,非常關心原住民。何明杰也推薦以無黨籍參選平地原住民市議員的溫建華,以及民進黨提名的山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邱孟玲,希望大家發揮團結力量,讓這兩人能進入台中市議員,與林佳龍市長一起為原住民爭取權益。 

今天成立的台中市和平區聯絡站由劉新仁擔任總召,黃國佑擔任副總召,另有幹事長等共五人,今天在黃見德及何明杰等人見證下宣誓就職,未來主要工作是招募黨員,加強與地方社團的聯繫,以及提攜拔擢地方優秀選舉政治人才。

民進黨台中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溫建華。   圖 : 唐復年/攝

民進黨台中市山地原住民市議員候選人邱孟玲。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