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大園區一名50歲陳姓婦人,17日下午接獲詐騙電話稱其女兒在他們手上,要脅支付60萬贖金,陳婦一時信以為真急著出門領錢。陳婦丈夫不久後接到女兒回電報平安,但又聯絡不上已經出門領錢的陳婦,於是報警求助,所幸警方及時在銀行找到陳婦,成功攔阻詐騙。 

大園分局大園派出所所長邱弘達表示,該詐騙電話謊稱陳婦女兒陪友人買毒品,但友人拿到毒品後沒付錢就跑了,於是綁架陳婦女兒當人質,並稱已將她打到頭破血流,要求支付60萬贖金才肯放人,而陳婦聽到電話那頭隱約傳來年輕女子的哭喊聲,且一時聯絡不上女兒,才受騙上當急忙跑出門領錢。 

陳婦出門沒多久,其丈夫便接到女兒的電話,得知她平安無事後想聯絡陳婦,但電話卻始終忙線中,於是報警求助,大園派出所警員利用報案人給的車牌及特徵,在轄內的金融機構附近尋找,果然在大園區中山北路上銀行發現陳婦蹤影。 

陳婦當時已將60萬現金提領出來,正準備依照指示交付贖金,經員警告知是遭到詐騙後,陳婦才鬆了一口氣,感謝員警及時協助,保住了她的辛苦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