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突襲促轉會,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接見哽咽稱這是他從政以來遭受最大控訴,更透露自己上任近一個半月都沒有看到公文。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天直言,「我對黃煌雄的印象還不差,但這個還OK的人就被蔡英文女士、張天欽架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上午突襲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提出「廢除促轉會」、「清查張天欽們」、追究政治責任」等3項訴求,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接見哽咽稱,這是他從政30多年來所遭受的最大控訴,做夢都不敢想的名詞(指東廠)套在他頭上,還透露促轉會5月成立,自己6月1日開始上班,但在7月中旬前連公文都沒看到。

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丁守中客家後援會成立大會前受訪說,他對黃煌雄印象真的「還不差」,因為他覺得黃煌雄具備相對的基本良知與正義。

吳敦義推測,可能是綠營本來就懷疑黃煌雄比較公正,所以就派東廠代表(指張天欽)出來,因此就把黃煌雄架空,防止他接觸。

吳敦義指出,2014年,黃煌雄也以監委身分,提出國民黨黨產案綜整說明,他覺得黃煌雄也指出黨產有些不盡恰當的地方,大體上,黃煌雄還是沒有離開公正、良知的基本原則,「我對他印象應該是還OK」,但這個還OK的人就被蔡英文女士、張天欽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