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豪大雨導致嘉義縣嚴重淹水,為協助災民重建家園,一名「鄭麗君」小姐捐贈嘉義縣新台幣50萬元,今天文化部長鄭麗君訪視嘉義縣萬國戲院時,嘉義縣府人員才從鄭麗君口中得知,原來該捐款人「鄭麗君」就是文化部長本人。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該筆捐款是以「鄭麗君」名義捐出,未留下任何聯絡方式,社會局多次向匯款銀行索取捐贈人聯絡資訊以便寄送收據,但銀行皆以保護個資為由回絕,並表示會請捐贈人主動與社會局聯繫。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訪視大林鎮知名老戲院萬國戲院時,縣府人員在言談中才得知,原來該捐款人「鄭麗君」就是部長本人無誤。縣府表示,這顯現出鄭麗君為善不欲人知的性格。 

嘉義縣長張花冠感謝鄭部長看見嘉義災民的需要,在第一時間關心災民伸出援手,將溫暖傳送到災區,幫助災民度過難關,早日恢復家園。社會局統計目前收到捐款計有新台幣1,564萬9,115元,嘉義縣政府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縣府也將全力協助受災民眾,使其身心靈獲得妥善照顧。

文化部長鄭麗君訪視嘉義縣知名老戲院萬國戲院。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