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天重回7年前Long stay之處台中豐原江家祖厝,也是綠營大老江春男司馬文武)的老家,並為江春男的母親慶生,同場還有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立委江啟臣等人,但全程未公開。 

馬英九與盧秀燕、江啟臣上午先前往谷關大道院參加「八八蟠桃盛會-祝壽三獻禮」。中午一行人到江啟臣的老家江家祖厝,也就是馬英九年前「Long stay」首站、曾經過夜的地方,為高齡99歲的江啟臣嬸婆慶生,她也是綠營大老江春男的母親。 

下午三人與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共同推銷社福機構的中秋愛心伴手禮,眾人共同換上圍裙動手做起蛋黃酥,而馬總統俐落的動作讓在場鄉親訝異,直呼馬總統可以出師了。 

馬英九表示,很開心可以回到熟悉的老地方,特別是見到老朋友。更重要的是要幫助社福機構,能夠讓需要的家庭獲得更多的協助。他說,民進黨政府認為台灣的經濟是這二十年來最好,但實際上因為一例一休的實施,再加上年金的改革,以及兩岸關係的衝突,造成購買力大量的下降,因此,在這種時候其實受害最深的是社會福利團體。 

馬英九說,他今天來也希望大家能多幫點忙,他個人也長期作公益,非常了解他們募款非常困難,因此拜託大家,一起把他們環境改善,讓最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 

盧秀燕表示,許多弱勢團體經濟不好、募不到款,希望藉由義賣,帶動社會大眾重視現在弱勢團體募款困難的情形、希望大家能重視社會上有很多弱勢角落需要大家的幫忙。 

江啟臣表示,這一兩年經濟真的沒那麼好,遇到很多弱勢團體都跟反應說現在募款真的不容易,所以今天特別請馬總統下來,也邀請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伸出愛心的手,一起來作公益。 

手做月餅活動後,一行人也步行前往豐原廟東商圈,品嚐在地小吃菱角酥與鳳梨冰,並與現場民眾及攤商互動,獲熱情回應,盧秀燕表示,謝謝前總統馬英九與競選主委江啟臣的全力輔選,她一定會盡力當選台中市長,讓大台中市民能有更好的生活!

馬英九、盧秀燕等人到豐原廟東商圈,與現場民眾、攤商互動,獲熱情回應。   圖 : 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