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渡假勝地龍目島在7月底和8月發生多次強烈地震,造成逾500人喪生。雪上加霜的是龍目島災區現在爆發瘧疾,至少137人感染,當地地方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印尼西龍目島縣政府近日宣布當地瘧疾病例大幅增加,情況緊急,無法獨力處理,已在日前簽署緊急法令,希望得到西努沙登加拉省政府和衛生部的支援,合力對抗瘧疾。

西龍目島縣府表示,目前共有137人感染瘧疾,其中包括多名孕婦和孩童。

西龍目島縣府正向印尼中央及西努沙登加拉省政府和衛生部要求支援,合力對抗瘧疾,並尋求34億印尼盾資金(約新台幣826萬元)補助,用來資助當地民眾購買蚊帳、瘧疾試劑以及緊急處置所需。

西龍目島縣目前的瘧疾病例人數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因衛生問題,縣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最新統計,龍目島一連串地震共造成514人喪生,7000多人受傷、41萬人無家可歸,7萬多棟房屋損毀,並在8月下旬開始出現首宗瘧疾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