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昨(16)日發布首支競選影片,由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擔綱主角,因爲他曾在陳其邁代理高雄市長時,擔任工務局長,敘述他所觀察到的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被問及副手幫陳其邁拍影片,是否變相輔選?柯回應,政治還是有人際關係,不是只有黨派、藍綠,他持開放態度,只要沒有違反選罷法,每個人去做喜歡做的事就好。

陳其邁辦公室昨發布「相信,熟悉的陳其邁系列」競選影片,林欽榮在影片中稱讚,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期間雖然很短,但對於推動市港合一不遺餘力,短時間內拆除高雄臨港線的圍牆,奠定成為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的基礎。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步道秋季大縱走啟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副市長林欽榮幫陳其邁助選,柯P強調,另一副市長鄧家基,幾乎每一個藍營議員競選總部成立他也都有去。其實他們有問過他的態度,但他認為政治還是有人際關係,不是只有黨派、藍綠,例如同事關係、同鄉、朋友等,甚至還有親戚關係,所以他們要去站台,他都是持開放態度,沒有一定要怎樣,只要沒有違反選罷法,每個人去做他喜歡做的事就好。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首長的人際關係或許也可以幫忙柯拉抬與藍綠間的距離?柯文哲則說,基本上台北市政府本來就是藍綠混合的政府,他曾說北市府的局處首長從民進黨到新黨都有,他倒覺得也還好啦,就讓它維持這樣,不要讓藍綠變成政治唯一的決定因素,事實上他對局處首長也不太會管他們公務以外的事情。

對於副手林欽榮幫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站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持開放態度。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