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架載運軍械的貨機15日抵達敘利亞首都的大馬士革機場後,遭到導彈襲擊。根據《以色列時報》(The Time of Israel) 稍早報導,此舉是以國軍方所為。為防止伊朗在敘利亞擴張勢力,以色列還摧毀了大馬士革機場的幾處武器倉庫。

敘利亞人權觀察團 (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以色列也攻擊了機場附近的1處兵器庫,裡面存放的都是新運到敘利亞,供應伊朗部隊與黎巴嫩真主黨的武器。

敘利亞人權觀察團昨天指出,以色列這次的攻擊行動對大馬士革機場造成相當嚴重的破壞,但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以色列時報》的報導指出,以色列很少承認對敘利亞境內地點發動攻擊,只是表達其既定政策是會採取軍事行動阻止敵人運送武器。

以色列國防軍本月稍早發布消息,指出自2017年以來曾轟炸敘利亞境內的兩百多個伊朗與黎巴嫩真主黨的目標,阻止伊朗在敘利亞建立永久基地。

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以色列便擔心伊朗會藉機在敘利亞擴張勢力,並威脅到以色列邊境。2017年以來,以色列在敘利亞所發動的兩百多起轟炸,主要是針對伊朗的武器運輸,以及伊些軍事基地和基礎建設。

除了動武之外,以色列也藉由外交手段,請俄羅斯介入讓伊朗離開敘利亞。俄國雖然沒有完全採納以色列的請求,但也已要求伊朗別靠近敘利亞和以色列邊境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