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一促進黨宣傳車今天在停等紅燈時被一名少女比中指,成員李承龍急忙追上前責罵,少女被圍罵後頻道歉。台北市警方表示,正在聯繫少女及了解當時情況,再依法辦理。

李承龍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宣傳車在日本交流協會前附近停等紅燈時,有個少女對「慰安婦」宣傳車「比中指」且竊笑拍照,他急忙追上前責罵,認為現在台灣地區教育將小孩教成自認為日本人。

從李承龍臉書影片中可看到,他發現宣傳車被少女比中指後,立即拔腿追趕並沿路狂罵,統促黨數名成員攔下少女後圍攻責罵,頻問她為何比中指,是抗議什麼意思;少女則澄清說自己不是抗議日本人(慰安婦)、而是反台獨

李承龍立即詢問她姓名,還說要找警察告她公然侮辱,也說少女可以反告他,但少女憑什麼反對他的主張,李承龍認為少女表達意見可給予尊重,但不能侮辱他,所以沿街追罵讓少女感同身受。

少女在過程中略顯驚慌,過程中只能頻頻點頭道歉認錯。

北市警方今晚受訪表示,目前仍在尋找、聯繫當事少女,了解當時的情況,再依法辦理;但另一方面,李承龍方面也可提告公然侮辱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