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昨(15)日,針對佛羅倫斯颶風,直播訪問一名海岸防衛隊成員,不料影片背景畫面中,美國海岸防衛隊一名成員被拍到把手放在耳朵邊,對著電視鏡頭比出「OK」的手勢,由於此手勢象徵白人優越主義,引發抨擊,美國海防隊對此回應,已將該名成員調離因應勤務。

美國海岸防衛隊透過官方推特帳號解釋,比出OK手勢的成員行為並不代表美國海岸防衛隊「我們知道推特出現這支冒犯意味濃厚的影片,海岸防衛隊已確認出這名成員身分,並將他調離因應勤務。」

颶風佛羅倫斯(Hurricane Florence)日前出現在美國東南部,雖已減弱為熱帶性風暴,但造成至少6死,影片中美國海岸防衛隊成員受訪時,背後另一名短髮成員轉頭看攝影機,接著舉起右手在臉的一側比出類似OK的手勢。

「OK」的手勢被許多人解讀解讀具有「白人優越主義」(white power) 的意思,因直挺的後3指象徵英文字母W,圈起來的兩指和手心則構成英文字母P的圈圈和一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