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韓國瑜、馬英九與吳敦義在工商建研會合體同台,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15)日表示,這件事情確定了韓國瑜與高雄人的決裂,馬吳絕對是高雄人的夢魘。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林展鴻指出,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留下了四大沉痾,由於未實踐政見被封為「白賊義」,在政壇多年吳始終不忘對高雄的怨懟。8月29日高雄風大雨大,吳敦義尊夫人蔡令怡歡呼「老天有眼」,吳竟然護航,蔡在台南隨即矯飾為「老天打臉」,用高雄的災難不幸來取笑高雄人,高雄人永遠銘記在心。

林又指,馬英九在八八風災時對死裡逃生的小妹妹說:「你真不簡單,可以憋氣二分鐘」,如此輕浮的態度,加上面對災民的急躁時的氣定神閒,好整以暇的「我這不是來了嗎」的傲慢。所以,馬英九與吳敦義絕對是高雄人的夢魘。

高雄市黨部表示,韓國瑜空降參選高雄市長,人生地不熟、不接地氣又不用功,為了譁眾取寵而大放厥詞,包括愛河摩鐵摩天輪、旗津設賭場、太平島採石油、壽山挖寶等,這些高雄人都只是一笑置之,不至於生氣。

然而,韓國瑜的一連串動作,例如由吳敦義欽點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跨越國民黨高雄在地人士參選市長、由吳敦義智庫「奇策盟」協助韓國瑜辦「奧步論壇」,以及昨日正式與馬英九、吳敦義合體同台,都證實了韓國瑜是馬英九、吳敦義復辟暗黑力量的一環,也確定了韓國瑜與高雄人的決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