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從上任後遭批看不懂財報、不願出席議會備詢、果菜市場改建與北市府意見不合,到最近傳出帶領17人、花費39萬元,前往帛琉推廣500公斤水果,都被北市議員猛烈砲火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更因談及吳音寧,脫口爆出髒話,今天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竟辭北農董事長,讓外界驚覺「市府與農會的關係越來越糟!」

吳音寧的父親吳晟,為民進黨黨員更是總統府資政,北市議員分析,吳音寧進而透過農委會派官任職北農總經理,算是總統蔡英文政治任命。而陳景峻雖為民進黨員,但由柯文哲直接任命,因此應屬白色勢力。

早期吳音寧因看不懂財報被議員砲轟時,上屆市長選舉與民進黨合作的柯文哲,還多次為吳音寧緩頰,但隨著今年5月,民進黨決定自推姚文智競選台北市長與柯文哲切割後,柯文哲與吳音寧之間,勢必產生奇妙變化。

今年9月因吳音寧不願到議會備詢,轉而在個人臉書上多次發表文章,加上與北市府果菜市場改建案意見不合,柯文哲罕見地開始在備詢台上動怒,痛批吳音寧「懂什麼!」更飆出髒話。身兼北農董事長的陳景峻,也加碼批評吳音寧是魚目混珠、找麻煩。

近來,台北市長大選腳步逼近,柯文哲不斷與網紅合作拉近年輕世代距離,也多次與新生代議員參選人結盟,更推出柯P認同卡尋求支持。陳景峻此次辭去北農董事長一職,是否意味著柯文哲主動與民進黨切割,外界都相當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