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傅崐萁因炒股案遭判刑定讞,必須入獄服刑8個月,花蓮縣政府民政處今(13)日上午收到解職令,也代表傅崐萁正式下台,此外,還有多位政務局處首長、5位機要祕書都將一併去職,在代理縣長到任前,將由祕書長顏新章代行職務。

縣府人事處表示,花蓮縣府有20個局處,其中環保局長饒忠、衛生局長李宏滿、財政處長劉台文、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客家事務處長賴錦昌、民政處長蕭明甲是以政務任用,根據地方制度法規定,縣長卸任、去職時,副縣長及職務比照簡任第12職等的主管或首長,隨同離職。另外,還有5名機要祕書,也就是說,共有副縣長、政務首長、祕書共12人,隨同傅崐萁一併離開。

人事處長王偉曦說,民政處今天上午收到內政部的解職令,人事處已開始製發府內相關局處長、機要祕書的免職令,生效日會和解職令同一天,內政部同時已指派祕書長顏新章代行縣長職務。

至於山竹颱風快要來了, 花蓮縣是否在沒縣長的狀況下度過颱風,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內政部從昨天就已經開始徵詢,將立即展開作業流程,會盡快指派,但目前尚未有確定人選,政院會避免花蓮在沒有縣長的狀況下面對颱風,一定會協助花蓮縣維持縣務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