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門機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徵選2019年曆照片,台灣彭佳嶼上空壯觀的對流雲照片入圍,但照片標註位置卻變成「中國台灣」惹議,中央氣象局今(12)日證實,由於主辦單位不願更正,因此決定撤除照片並棄賽

世界氣象組織2019年曆照片徵稿,氣象站技佐傅譯鋒拍攝的彭佳嶼美照從1000多張照片脫穎而出,但這張照片原本標註位置是台灣,後來卻被換成「中國台灣」,氣象局及傅譯鋒日前透過臉書留言及電子郵件向主辦單位抗議,要求更正。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表示,經氣象局和拍攝者傅譯鋒抗議,世界氣象組織仍不願將地點更改為台灣,只表示「符合聯合國慣例」,傅譯鋒進一步提出將位置僅用經緯度標示要求,主辦單位仍表示,經討論後認定不行。

她說,由於世界氣象組織不願更改回地點為台灣,因此最後傅譯鋒決定棄賽並撤除照片,而世界氣象組織官方臉書也表示尊重,並在決選照片相簿中加註「應拍攝作者(傅譯鋒)要求,WMO自決選中撤除其作品《索爾為我照亮雲層》(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的說明。

世界氣象組織徵選2019年曆照片,卻將入圍的台灣彭佳嶼照片標註「中國台灣」,中央氣象局和拍攝者溝通後無效,決定撤照棄賽。   圖:翻攝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臉書